喜报!信产天津普迅荣获第8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金巡奖”-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金巡奖_风光无人机智能巡检大会
新闻中心

喜报!信产天津普迅荣获第8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金巡奖”

发布时间:2023-04-19来源:
图片

荣获第8届全国无人机

电力巡检技术“金巡奖”

信产天津普迅

图片

4月13日,信产天津普迅设计研发的“配网无人机AI辅助自主巡检作业系统”亮相南京第8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暨2023风光无人机智能巡检大会金巡奖颁奖典礼,该产品成功入选“无人机配网精益化巡检技术创新应用案例”,已在国网山西电力配网无人机精益化巡检项目中得到应用,这是信产天津普迅在电力无人机巡检领域获得的第六个“金巡奖”,标志着公司在配网无人机赋能电网巡检技术创新上再次创造新的成果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419095132.jpg
微信图片_20230419095154.png

电/力/巡/检/技/术/“金巡奖”




信产天津普迅在无人机巡检技术领域积累多年专业经验,通过深入研究配电网设备运维关键问题,充分挖掘以配电网大数据分析为基础的配电网运维精益化管理需求,创新研发“配网无人机AI辅助自主巡检作业系统”,通过梳理日常巡检计划管理、巡检任务工单管理、巡检成果管理、缺陷识别标定、检修闭环管理等业务流程,对无人机巡视进行一体化管控,实现无人机巡检任务全生命周期的线上闭环流转,提升无人机管控系统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该系统创新应用模型标准化、智能辅助计算等技术,进一步节约了巡检成本,提高了巡检效率,有效提升了配网无人机巡检质效,促进无人机技术在配网的应用延伸和配电网运维方式的数字化升级,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微信图片_20230419095214.png

来源│信产天津普迅


版权所有:UAV FORUM 第九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