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金巡奖!普宙科技亮相第8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金巡奖_风光无人机智能巡检大会
新闻中心

再获金巡奖!普宙科技亮相第8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23-04-19来源:

4月13-14日,第8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暨「金巡奖」第五届全国电力巡检技术创新应用评选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此次盛会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大咖,900家电力公司代表齐聚一堂,共辟未来发展新篇章。


作为电力智能化技术与应用提供商,普宙科技受邀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并荣获“无人机巡检服务模式创新应用案例奖”,同时还携电力行业无人值守智慧巡检解决方案亮相展会。
微信图片_20230419094627.jpg

图丨普宙科技荣获无人机巡检服务模式创新应用案例奖


荣膺金巡

「金巡奖」全国电力巡检技术创新应用评选由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于2019年发起,旨在表彰在行业技术创新应用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单位或企业,为行业发展树立新的标杆。

自2020年首次参选以来,普宙科技已连续四届入围金巡奖共获得八项大奖。经过层层筛选,普宙科技本次凭借“复杂电网环境下基于自组网的无人值守巡检系统”,荣获无人机巡检服务模式创新应用案例奖,充分彰显了在电力巡检领域的综合实力。
微信图片_20230419094634.jpg
图丨普宙科技再获金巡

与传统电力人工巡检相比,无人机巡检具有效率高、安全性高等优势,但在山区等复杂环境巡检时,经常遭遇公共网络信号不佳或山头遮挡而造成通信受阻的情况,进而导致信号丢失,无人机无法持续安全飞行,巡检视频和数据传输中断,影响作业效果。


普宙科技自组网智能巡检系统为解决上述难题带来了新方案。依托S400无人机及K01自动机库,普宙科技利用无线自组网技术在无信号区域作业能确保数据实时回传,无人机巡检效率飞行安全性均得到显著提升。

主题演讲

4月13日下午,在第8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上,普宙科技解决方案部经理李航以“山区无人机自组网智能巡检技术”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微信图片_20230419094638.jpg

微信图片_20230419094642.jpg

图丨李航在高峰论坛上演讲


李航以普宙科技与国网湖北超高压公司在宜昌联合打造的某无信号区域通讯组网样板工程为例,与现场嘉宾分享了此项目的背景、实施方案及应用场景,围绕无信号山区无人机中继组网的技术原理作了深度交流,引起现场热烈反响。

电力巡检是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的关键,传统巡检因受人员、地形和交通等因素限制已无法满足当前电力精益化管理的需求。因此,普宙科技无线通信组网巡检系统一经推出,即获得了业内和市场的高度认可,目前已在宜昌成功落地。
微信图片_20230419094647.png
图丨普宙科技电力巡检解决方案在宜昌成功落地


这种智能巡检系统,实现了输电线路无网络区域信号的全覆盖,为无人机全方位、全时段进行输电线路精细化巡检提供了保障,以多角度、近距离的优势,及时发现故障隐患、快速定位故障点、及时指导运维人员排除故障,能够显著提高巡检效率降低巡检成本,保障巡检人员安全。

盛大参展

与颁奖典礼和高峰论坛同期举行的展会,也吸引了大量关注。普宙科技携S400无人机、1K红外双光云台相机、四光云台相机、8K云台相机、激光雷达等智能载荷重磅亮相南京白金汉爵大酒店H011展位。

展会现场,众多观众在普宙科技的展位前驻足,近距离感受普宙在电力巡检领域的最新成果,并就展品的功能亮点和操作方法与工作人员进行详细沟通。
微信图片_20230419094651.jpg
微信图片_20230419094654.jpg
微信图片_20230419094656.jpg
微信图片_20230419094658.jpg
图丨展会现场


在无人机电力巡检领域,普宙科技已积累沉淀了大量的技术和项目经验。未来,普宙科技愿与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一起,共同探索无人机相关产品在电力行业的应用,推动行业向智慧能源转型。



来源:GDU普宙科技

版权所有:UAV FORUM 第九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