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超高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获第五届全国电力巡检技术创新应用“金巡奖”-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金巡奖_风光无人机智能巡检大会
新闻中心

宁夏超高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获第五届全国电力巡检技术创新应用“金巡奖”

发布时间:2023-04-19来源:

  “置身新时代,我们要更有力地加快发展脚步,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的经验做法。”4月18日,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宁夏超高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创新团队的成员一起研讨在第8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中学习到的新技术和好经验,进一步探索创新发展路径。

  据了解,13日,第五届全国电力巡检技术创新应用评选榜单发布,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宁夏超高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无人机航母-基于前端指挥中心的输电线路多维多场景智能监控技术及应用项目”获第五届全国电力巡检技术创新应用评选榜单“金巡奖”(电力企业无人机创新应用案例奖)。该公司所提出的输电线路多维多场景智能监控技术及无人机航母“立体巡检+集群作业”的应用,得到了主办方和专业同行的认可。

  近年来,自动化、智能化、自主化是无人机巡检发展的重要方向,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致力于创新驱动生产,围绕无人机技术发展和行业需求,建立“无人机+”创新发展目标,开发无人机智能装备及系统科技产品,逐步实现从人机协同到机器代人的演变。

  下一步,该公司将认真汲取本次高峰论坛的无人机先进技术与经验,继续致力于公司无人机技术融合、应用创新和成果转化,拓展无人机在行业内多场景应用,强势赋能设备运维模式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洁龙


来源: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

版权所有:UAV FORUM 第九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