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权威亮相,集中展示—智芯公司人工智能系列产品参展2020电力人工智能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6来源:智芯公司

11月12日-13日,2020电力人工智能大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智芯公司携猎鹰A101系列产品及全场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精彩亮相,与上下游企业共同助力电力人工智能生态体系建设。



本次会议由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联研院)、AIEA人工智能生态产业协作联盟、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杂志社等相关单位联合主办。大会融合专题论坛、政策解读、项目合作、市场前瞻、成果展示、典型互动等多项内容,旨在搭建电力人工智能领域战略合作的前沿平台,推动电力人工智能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电网智能化建设进程,营造良好、有序的技术交流和市场合作环境。此次参展是智芯公司人工智能产品线首次系统性大规模集中亮相,展示了低功耗人工智能识别模组及终端,包括云端人工智能加速卡、边缘计算智能核心板、边缘计算模组、边缘视频分析盒、移动布控球、输电和配电AI可视化监控终端等产品,以及智能变电站、输电线路在线监测一体化等解决方案。




参展的产品以猎鹰A101系列模组、核心板和终端设备为应用载体,构建“云-边-端”协同,解决方案软硬件系统双管齐下,同时将成熟产品在输电线通道智能监测、智慧变电站、智慧基建等场景的典型落地应用进行了集中展示。




展会现场通过视频动画、实物操作、现场模拟等互动手段,营造了良好的参与性与现场感,吸引了众多企事业单位和观众驻足。所展示的产品相关技术参数特色鲜明,展示形式趣味横生,受到网省公司、参展企业和科研机构的热情关注,模组的低功耗、灵活易用、终端的本地智能化分析以及解决方案的全面性等方面都是大家感兴趣的关键点。多家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旨在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在电力行业的落地应用。

本次大会全方位、多维度的展示了智芯公司在人工智能算法、模组、终端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的综合能力,极大提升了公司在电力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度,为已有产品的推广、后续产品的布局、人工智能生态体系的建设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智芯公司将以本次参展为契机,集中优势力量,通过更可靠的核心技术研发能力,联合上下游企业共同促进电力人工智能生态体系的发展,用“芯”推动电网智能化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