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力人工智能:NVIDIA助力电力行业数智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06-15来源:

CPEM云课堂6月24日邀请到NVIDIA开发者关系总监张轶博博士、高级系统架构师易成分享“NVIDIA助力电力行业数智化转型”,本期公开课由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NVIDIA、深圳中电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CPEM云课堂承办。

1.CPEM云课堂本期主题:

NVIDIA助力电力行业数智化转型

分主题一:NVIDIA NVAIE/OMNIVERSE平台助力电力行业人工智能/数字孪生

分主题二:NVIDIA新一代GPU计算平台加速电力行业数据中心/边缘计算

2.CPEM云课堂本期专家:

张轶博 NVIDIA开发者关系总监

易 成 NVIDIA高级系统架构师

3.CPEM云课堂本期时间:

6月24日下午15:00

4.CPEM云课堂直播间:

关注“CPEM”公众号,进入直播间

5.CPEM云课堂课程介绍:

分主题一:NVIDIA NVAIE/OMNIVERSE平台助力电力行业人工智能/数字孪生

主要介绍NVIDIA的全栈计算平台以及在电力能源领域的计算架构与平台,着重介绍NVIDIA AI人工智能平台在电力等领域最新应用,NVIDIA Omniverse数字孪生平台在电力领域的未来发展。

分主题二:NVIDIA新一代GPU计算平台加速电力行业数据中心/边缘计算

主要介绍NVIDIA Ampere架构A100和新一代Hopper架构H100新特性在电力领域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中的应用,新一代Jetson系列Orin 在电力边缘计算中的应用,新一代DGX服务器和DGX SuperPOD解决方案参考架构在电力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中的应用。

6.CPEM云课堂专家介绍:

张轶博,自2020年起任NVIDIA中国区开发者关系总监,负责电力能源与制造行业的人工智能应用、加速计算架构与负载研究、技术生态与开发者拓展工作,是服务器能效国标标委会成员。曾任ABB集团研究院与未来实验室部门经理及主任研究员,CIGRE工作组成员。

易成,NVIDIA高级系统架构师,负责NVIDIA能源行业GPU计算解决方案设计与研究,包括GPU在高性能计算、深度学习和数据科学等领域的应用,GPU的分布式并行计算加速,深度学习训练和推理加速,人工智能大模型在能源行业的应用。